工作动态

新疆生地所召开党建工作研讨会

时间:2010-12-08

12月4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召开了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研究所党建工作”为主题的的研讨会。研究所党委委员、各支部支委和党员代表等27人参加了会议。

研究所党委书记田长彦研究员在会议上作了“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的几点思考”的专题报告。他从新时期党的建设的基本命题、基本内容和主要途径、党性修养的核心等多方面进行了论述。他指出新时期党建工作应“1. 全面提升党员干部理论素养和党性修养;2. 培育党员干部全球化战略思维与意识;3. 提高研究所科技战略管理与实施能力;4. 促成研究所科技创新能力的大幅提升”,并对研究所各党支部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具体的五项要求:1、以支部为单元,开展“生地精神与创新”的主题活动;2、建立学习型支部;3、继续加强培训;4. 创新活动方式;5. 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活动。

随后,与会人员就如何围绕研究所中心工作,结合探讨研究所“十二五”和“创新2020”发展新思路,做好支部党建工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表示要紧密联系创新2020工作实际,强化“党的意识、党章意识、党员意识”,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科技创新的能力。深入实践科学发展观,注重以人为本,注重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注重统筹兼顾;不断推进研究所文化创新,不断提升研究所的凝聚力、创造力和社会影响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