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心爱祖国 我行报祖国

时间:2018-03-07

   37日,为庆祝第108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女工委举办了“我心爱祖国我行报祖国”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组织广大女职工观看了近来口碑颇佳的爱国主义军事题材影片《红海行动》。 

   活动开始前,新疆生地所女工委主任李卫红首先向女职工们致以节日亲切的问候,祝姐妹们节日快乐!同时,她指出组织此次活动旨在通过观影,充分感受爱国主义、集体主义、英雄主义的正能量,并把它融入我们的各项工作中。 

  《红海行动》影片是根据在2015年发生的"也门撤侨"真实事件改编,讲述中国海军“蛟龙突击队”8人小组奉命执行撤侨任务的故事……看完之后,给大家最大的感触就是震撼,震撼于中国海军的力量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感受到了祖国的强盛和中国海军的强大,不论你身在何处,你的背后都有一个强大的祖国支撑着你。 

  新疆生地所近90名女职工热情高涨,积极参加了此次活动,观后回程途中的话题一直围绕着影片所反映的家国情怀。李卫红说:“打胜仗”依靠的是团队协作、高效执行、目标一致。张小云说:做好工作,要有自下而上的勇气和信心。勇气,来自于根植内心的责任和使命感;信心,来源于的知识储备和文化修养。李稚说:无论从事什么行业,团队协作至关重要。叶朝霞说:参与救援行动的唯一一名女战士更是展示了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年轻的女职工们也表示,我们生活在最好的时代,今日的安宁是人民子弟兵的忠诚和热血铸就的,保家卫国应是每一个公民的使命。在日常生活和科研工作中,我们应该积极传递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虽不需要每个人都穿上军装,但我们要有保家卫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大家感到《红海行动》,作为一部影片,它的意义已经超过了它本身的价值。让我们延伸出了一个思考,国家对人民尚能如此,那么每一个公民是否都尽到了自己的责任呢?我们应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证明,做好本职工作,努力开拓创新,不断增强国家科研实力,以赤子之心热爱祖国,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 

合影

观影活动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