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李卫红荣获“全国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荣誉称号

时间:2009-08-06

   中华全国总工会为激发广大女职工在建设创新型国家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的积极性,表彰了一批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中科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正高级工程师李卫红被授予“全国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荣誉称号。
  李卫红长期从事环境化学、环境地理、水土质量评价和生态安全等方面的研究,承担完成国家科技攻关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中科院知识创新项目新疆科技重大项目等36项。她为取得第一手数据,和团队出野外、走大漠、顶黄沙、迎风雨、耐高温、挨饥饿,以顽强的意志,奠定了新疆生态整合的科研成果。荣获了14项国家、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发明专利2项。主编与副主编专著6部,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以第一、第二作者发表论文108篇,经权威查新机构认证:在SCI数据库中共被引用19次,CSCD数据库中共被引用301次,CNKI数据库中共被引用681次。
  “全国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由中华全国总工会从各行各业涌现出来的品德高尚、业绩显著、贡献突出的优秀女性中评选出来的,她们是我国亿万妇女的杰出代表和时代楷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