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新疆生地所徒步协会百泉沟徒步之旅

时间:2009-08-06

   2008830,新疆生地所徒步协会本着“强健体魄、磨练意志、亲近自然、关爱生命、保护环境、传播友谊”的宗旨,组织了自徒步协会成立以来的第一次秋季百泉沟徒步活动,32名职工近距离亲密接触了大自然的无限魅力。
  初秋的百泉沟,绿草如茵,形态迥异的百年古榆遍布沟中。千万棵老榆,似乎阅尽人间百态,轻易不为自然的秋风所动容,依然披着深绿的浓妆;道路两旁,山花烂漫,绚烂的紫、秀丽的红,淡泊的白…;一路漫步山涧,聆听溪水潺潺,时而经过被牧人驱赶着奔跑着的膘肥体壮的白山羊,伴随着你一路前行,一下子这幽静便生动起来。山路一转,“甘沟水洞”突然呈现在大家的眼帘。我们还未曾从芳草萋萋的自我陶醉的中苏醒,便毫无准备地进入了传说中的“水帘洞”——一个约有六、七百米长的隧道。其中暗无天日,漆黑无比,令人毛骨悚然,但却也省去了翻山越岭的不少体力。经过一路钻洞、爬坡、过溪、翻山历时六个半小时的艰难历程后,所有队员均抵达了目的地,此时大家身心疲惫。令人倍感欣慰的是,远处,湛蓝的天空、洁白的云朵、近处,碧绿的草原、斑驳的牛羊、毡房农舍上升起的袅袅炊烟,构成了一幅异彩纷呈、生机勃勃的山水田园画卷,美不胜收!  
  此次徒步,历时六个半小时,行程共计19余公里。32名职工全部安全抵达目的地,此次徒步是一次体验,一次亲近大自然的体验,一次挑战自我的体验,一次团队协作的体验。有人将徒步解释为“自虐”,但当你融入自然、融入自我、融入团队时,这个词又被诠释为“享受”。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