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中科院新疆生地所召开2008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时间:2009-08-06

  2009120日上午,中科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隆重召开2008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陈曦所长做了2008年度工作总结,田长彦书记传达了院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雷加强副所长主持。
  陈曦所长指出:2008年,研究所科研工作饱满而充实,研究所科技成果获大面积丰收,国际科技合作继续稳定发展,办公室管理工作持续标准化,人才工作再跨新台阶,基础设施建设取得了新的进展,研究生科研能力全面提升,文献服务尽职尽责,期刊水平再上新台阶,在研究所开展创新文化的过程中,涌现出大量的先进个人…
  田长彦书记传达了院工作会议精神。路甬祥院长在09年院工作会议上,回顾了中科院改革开放30年的发展历程以及30年来中科院积累的宝贵经验,并部署了2009年工作的重点。路院长强调:当前,全球正在进入一个新的大调整大变革的时期,但是历史经验表明,全球性经济危机往往催生重大科技创新突破和科技革命。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面对可能发生的新科技革命的挑战,中科院拟考虑在创新三期后组织实施面向2020的创新工程,在10个关系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战略必争领域实现创新跨越。并以科学发展观统揽全局,着力推动九个方面的转变。继续推进若干重大战略部署和改革发展,前瞻谋划未来,提升创新能力,促进创新跨越和持续发展,建设改革创新和谐奋进的中国科学院。
  田长彦书记强调:我们在创新三期的征程中,保持了强劲的发展势头,党的“十七大”向全党全国人们发出了新的号召,特别强调,“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这是国家发展战略的核心,是提高综合国力的关键”。在新的一年里,在中国科学院党组的领导下,在全体员工及研究生的共同努力下,新疆生地所将继往开来,不断迎接新的挑战。
  08年研究所在各项工作中涌现出了大批先进个人。为了表彰先进,促进研究所科研、管理工作的全面发展,经各部门推荐,并由研究所综合考核,共表彰了创新贡献奖19名,先进工作者18名,工会工作积极分子10名。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