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新疆生地所徒步协会、游泳协会成立

时间:2009-08-06

   近日,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徒步协会和游泳协会成立。这是所职代会的群众性体育活动组织。目前,徒步协会共有成员60人,游泳协会共有成员35人。协会的宗旨是“强健体魄、磨练意志、亲近自然、关爱生命、保护环境、传播友谊”。
  游泳协会成立后的第二天,乌市市区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游泳协会便组织了第一场“清凉消暑”游泳活动。据悉,今后徒步协会和游泳协会将定期组织各种形式的体育活动,以成立“徒步、游泳”协会为契机,营造更加浓厚的全民健身氛围,使研究所职工的生活更加科学,身体更加健康。以更充沛的精力和体力投身到研究所的科研、管理事业中。
  这两个协会的成立,不但为研究所广大徒步、游泳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而且对进一步实施全民健身纲要也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体育活动不仅是锻炼身体的一种形式,它的发展水平也体现出研究所的品位,同时可以更好地发扬生地所“团结、开拓、奉献、创新”的“生地精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