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新疆生地所第六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时间:2019-06-15

    

  531日,新疆生地所第六党支部党员大会在研究所三楼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乔建芳主持,共有17人参加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以“一带一路上你的起点在哪里”为主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齐心开创共建“一带一路”美好未来》、习近平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记者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圆桌峰会上的开幕辞《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  

  乔建芳以“一带一路倡议从写意画到工笔画”为题讲党课,带领大家回顾了“一带一路”自201397日习近平访问哈萨克斯坦首提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至今的发展历程,指出“一带一路”建设由点及面,在发展中不断前进,在合作中茁壮成长。按照建设和平之路、繁荣之路、开放之路、创新之路、文明之路的要求,中国持续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展现出高度的合作诚意,赢得了越来越多国家和国际组织参与建设的热情,提升了中国的国际影响力,推动了经济全球化发展。党课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增强了生活在丝路经济核心区的每位参会党员立足本职工作,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建设的信心和决心。  

  随后,乔建芳为全体党员分享了《新疆生地所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成果宣传片》,新疆生地所历来高度重视国际合作交流,尤其是与中亚、南亚、西亚及非洲的众多科研单位和政府机构合作,通过平台建设、科技合作、科研示范和人才培养等,取得了一系列有影响力的国际合作成果。“一带一路”建设提出后给研究所的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研究所将一如既往地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加大科技合作力度,提升科技交流水平,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推进与中亚及非洲国家的科技合作与技术交流。  

  作为新疆生地所的一份子,支部党员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紧紧围绕留学生管理、科学传播、党建管理、国际合作、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就如何践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助力研究所战略布局以及创新驱动发展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大家纷纷表示“一带一路”建设是当代人类发展史上宏大而独特的实践创新,习近平总书记以推进我国全方位对外开放为起点,从维护全球自由贸易体系和开放型经济体系,促进区域合作、共谋社会发展、实现互利共赢的高度,提出了“一带一路”倡议,是当今国际合作以及全球治理新模式的积极探索,所有的共产党员必须深刻领会习总书记关于“一带一路”倡议的新思想,牢牢把握习总书记关于“一带一路”倡议的新思路,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一带一路”倡议的新要求,积极投身“一带一路”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