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研究生党总支部组织观看电影《昆仑兄弟》感受民族团结大爱

时间:2019-06-24

  为了迎接七一建党98周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准确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争做新时代四有新青年,展示青年党员积极向上、勇担重任的精神风貌,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研究生党总支部于617日由党总支书记李春华、硕士支部书记邹婷及各支委的带领下,组织博、硕士支部30余名研究生党员观看了由新疆天山电影制片厂出品的电影《昆仑兄弟》。 

  电影《昆仑兄弟》以民族团结一家亲为题材,以弘扬诚信友爱,团结互助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出发点,讲述了在和田结对认亲的新疆基层干部徐昆与当地村民热依汗大妈的感人故事。影片以小见大,充分反映了自访惠聚驻村工作、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开展以来,新疆干部群众和睦相处、和谐发展的景象,体现了干部群众友爱互助的真实情感,人民群众如玉石般洁白无暇的诚信之美。一块玉石代表了一份诚信和一句诺言,也让四个本不相识的人成为了亲密无间的一家人。正如影片中所说:中华民族精神最好的载体不是金银也不是宝石,而是玉石。玉石美丽、温暖,如谦谦君子,是对中华民族精神的最好的表达。观影过程中,每到动情之处,研究生党员们都不禁潸然泪下。 

  近年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地所党委也积极开展了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与访惠聚的相关工作,深切的感受到各民族亲如一家的浓浓氛围,感受到各族群众如石榴子一样紧紧围绕的亲切真情。观影的学生党员们都表示:对待科学应该严谨认真,对待人民群众应该诚信热情,在踏实的做好科研工作的同时,也要积极向优秀党员前辈学习,严格要求自己,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新疆科技事业发展做努力,为维护民族团结做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