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研究生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07-01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即将来临之际,为了激励和引领研究生党员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投身科技创新实践。626日研究生党总支在行政楼二楼报告厅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并召开党员大会。大会由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邹婷主持,博、硕士支部50名研究生党员参会学习交流。  

  会议伊始,研究生党总支书记李春华老师向研究生党员们发放学习书籍并传达重要文件精神,希望各位党员都能够时刻保持认真的学习态度,在工作和生活中时刻表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李老师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重要论述,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学思践悟一体推进。随后,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邹婷带领研究生党员们集体学习研究所优秀党员代表刘铭庭研究员的事迹——《刘铭庭像红柳一样释放出无声的力量》。通过学习,研究生党员们表示深受刘铭庭研究员的人格魅力和精神力量所鼓舞,必要竭力前行,永攀知识的高峰,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为了让研究生党员同志们不忘初心,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重温入党时的思想激情和奋斗追求,唤醒先进意识,增强党性意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精神,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会议第三项,由研究生党总支书记李春华老师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对比现今的认识和行动,鞭策和激励自己:守承诺、严自律、铸忠诚、重品行、勇担当。最后,研究生党员们集体观看了电教片《小崔古丽的青春畅想》。影片中26岁的“小崔古丽”崔久秀不忘初心、不负重托的青春奉献故事,展现了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的崭新面貌,成为研究生党员们生动鲜活的学习榜样。 

  本次主题党日和党员大会通过开展不同形式的学习教育内容,以榜样的力量激发研究生党员从思想上找差距找问题,在实际工作中不断实践学习不断进步,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