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党员—科考队伍中的稳定剂和轻骑兵

时间:2019-08-28

  今年8月,“第二次青藏高原科学考察研究”各项科考任务在各承担单位如火如荼的展开。科考是一项集体力和耐力的工作,是一项集奉献与付出的任务。科考的路途尽管事前有所规划,但是途中充满了众多的不确定性和安全隐患,时间久,任务重,压力大,选拔队员不仅仅需要科研能力,也需要具备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吃苦精神。 

  生地所的天山-帕米尔生物多样性科考分队中,一只由40岁以下的青年科研人员组成12人队伍,开往了天山西部,对西天山垂直样带植物多样性的进行科考调查。这12人中,有9名中国共产党员,其中7人来自新疆生地所第三党支部。科考队中,由于党员比例的增加,大大增强了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在科考的过程中,他们总是冲锋在前,率先示范,是科考队伍的轻骑兵;他们遇到困难坚持不懈,团结协作,是科考队伍的稳定剂,真在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科考途中,支部党员也不忘学习,在支委兼科考分队队长周晓兵博士的组织下,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学习。大家分享了科考中的经验和收获,纷纷表示在认真开展科考工作的同时,也要把初心牢记心中。科考队伍中女性党员,每天保持着同样的工作强度,成为科考队伍中靓丽的风景线,尤其令人感动。党员张静博士,负责每一天的日志编写,图文并茂地展示了科考各细节,是队员们每天的必备精神食粮。党员闻志彬博士,不但要完成科考任务,也负责财务的管理,保障了大家的所需所用。曹秋梅博士,是我们队伍中的分类专家,不厌其烦的为大家讲述每一种植物的分类学特征,并身先士卒,常冲到队伍最前面。 

  在党员们的带领和感召下,科考队伍一直保持着昂扬的斗志,各司其职,从而圆满地完成了科考任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