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研究生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教育活动

时间:2019-08-28

  820日上午,根据生地所党委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工作部署及要求,生地所研究生党总支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教育活动。会议由研究生党总支书记李春华老师主持,孙福宝副所长为全体研究生党员讲党课。研究所博、硕士党员七十余人参加了此次主题党课教育活动。 

  会上,孙福宝副所长详细解读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内涵,从历史、外交等方面阐述了教育活动中应该学习和思考的问题;强调科技工作者的“初心”就是为人民、为国家做贡献;“使命”就是肩负责任,把事情做实做到位。他提出:每一次主题教育活动都应该从解决实际问题出发,通过发现问题找差距、找不足,然后着力解决问题抓落实。另外,他还对青年学生党员提出了几点要求:希望大家多读书,读好书,在阅读学习过程中提高自己的人生底蕴;在科研工作中脚踏实地的做学问,做文章,戒骄戒躁,扎扎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同时,要多学习身边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通过对标先进人物和事迹,让思想受到洗礼和提升。 

    李春华老师详细介绍了研究所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部署情况及实施方案的具体要求,号召全体研究生党员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在思想上,要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对党忠诚;在科研上,要扎扎实实做学问,认认真真干实事;在生活中,要保持优良的作风,为身边的同学树立榜样。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