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第四党支部开展“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19-08-28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826日上午,生地所第四支部根据研究所党委的部署以及支部委员会议的决定,结合工作的实际状况召开了本支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支部未出差留在所里的同志都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中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重温了党章中有关党员(义务与权利)、党的组织制度、党的纪律等内容。对照上述党章、党规、党纪的相关内容,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在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方面;在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形象方面存在的差距。大家一致认为作为党的基层组织和普通党员干部,同志们均能在政治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特别是在科研一线工作中忘我奋斗积极进取,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支部书记吴世新同志率先进行了自我批评,同志们也踊跃发言。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特别是其他支部好的做法方面,大家也认为支部党员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主要表现在:学习居多,结合自身科研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的活动较少,即党员同志们之间结合政治学习-科研工作的交流较少,形式不够多样;个别时候因科研工作紧张,出现了学习上、党务要求上的被动赶时的情况;许多基层问题未能及时上传反映等等。同志们纷纷建议:在支部学习、活动方式上要有创新,形式要多样,要与自身的科研工作密切结合,发动每位党员同志的主动性和群众智慧;向其他支部的好的做法学习;积极建言献策,以更好地形式向研究所反映群众的呼声和意见。 

  通过此次找差距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开诚讨论,支部同志们都认真、积极地表示了开展生动活泼交流的意愿,这也为今后的专题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