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党委组织观看《榜样4》

时间:2019-10-2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优秀共产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1021日,研究所党委组织全所各支部利用多种形式观看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反映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典型事迹的专题栏目《榜样4》,目前已有242名党员同志观看了影片。 

  研究所各支部在所党委的安排下,积极组织各支部党员无论是野外出差还是在所党员,采取了集中观看、座谈交流、个人观看通过微信群、QQ群互动分享等多种形式观看了影片。支部党员积极分享观看和学习感悟,第五支部的青年科研人员毛洁菲观影后说,从淡泊名利的战斗英雄到不怕吃亏吃苦一心带领群众致富的基层干部们,再到学以致用、报效祖国的科研工作者,深切感悟了做一名普通党员要脚踏实地,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好本职工作,不忘初心,实现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科研骨干刘文江说,榜样离我们很近,模范就在我们身边;普通而不平凡,细微却令我们感动;要善于学习这些先进典型身上可贵的进取奉献精神,在平凡的工作中也做出不平凡的贡献。四支部组织委员许文强也通过微信发来感想:平凡的人生,伟大的事业。每个榜样都是心系群众、默默奉献,他们的精神可歌可泣,是祖国强大的脊梁,正因为有榜样的奉献,我们的祖国才如此强大而美好。研究生刘超在QQ群里写到: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我们一定要深刻理解我党的初心是什么?使命是什么?才能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这一历史使命中,找准定位,不走弯路,信心十足,榜样就是帮助我们理解初心和使命的最有力的领航人。他们是各个阶层的人,都能够不计较个人得失出色的完成自己的工作,工作不分贵贱,共同撑起了社会的脊梁,国家的发展离不开像他们一样的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我们一定要他们为榜样,向他们学习。 

  研究所党委号召各支部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通过互联网、APP学习平台,借助微信、QQ、钉钉学习软件,提高和增强党员同志们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榜样、努力争当先进、勇于担当作为、唯实求真,时刻牢记习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要求,紧密围绕研究所中心工作,在科研工作中更好地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