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新疆生地所离退休党员和职工举办庆祝 建国、建院70周年暨建党98周年知识竞赛、文艺演出活动

时间:2019-12-02

  1125,新疆生地所离退休党总支、自管会联合组织离退休党员和职工近90人在研究所综合楼二楼,举办了一场以“科技报国七十载,创新支撑强国梦”为主题的知识竞赛、文艺演出活动。 

  活动围绕建国、建院70周年以及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为主题。讴歌中国共产党98年的光辉历程,赞美伟大祖国70年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抒发了广大离、退休职工的爱国情怀,激发了广大老同志热爱党、热爱伟大祖国的热情。 

  演出在《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拉开序幕。女声小合唱《我爱你中国》,舞蹈《天仙子》、《木旦汗》,《器乐红歌联奏》、口琴独奏《驼铃》、《莫斯科郊外的晚上》以及板胡、笛子合奏《东方红》、《南泥湾》、《十送红军》等节目,精彩纷呈,使人耳目一新。活动期间,段兆吉、郭庄梅、张迎华、成士梅等同志还与大家分享了她们的书画作品及十字绣。 

  活动中举办的知识竞赛采用问答、抢答等形式,设计了单选、多选、填空等题型。内容涵盖了建国、建院70周年、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知识内容。大家踊跃答题,现场紧张激烈、扣人心弦。参加活动年龄最大的一对老夫妻:阎迪臣和丰慧兰,都是年过9旬高龄的耄耋老人,是在子女的搀扶下来到现场的,精神令人敬佩。展现了新时期新疆生地所离退休党员和职工热爱党、热爱祖国、珍惜美好生活的情怀和愿望。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得到了研究所所领导鼎力支持,在党委(纪委)办公室和人事处的协助下,离退休党总支和离退休自管会成员认真组织、精心编排、出题。活动中,70余人参加了知识竞赛;20余人参加了文艺演出及才艺展示,彰显了他们奋发向上、开拓进取的时代风采和精神风貌。凝聚了人心、弘扬了正气、开阔眼界、增长了知识,为活跃离、退休职工的文化生活增添了新的内容。 

  整场活动历时3小时,大家都沉浸在欢乐之中,此项活动在《歌唱祖国》的乐曲声中圆满落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