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第三党支部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12-19

  121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第三党支部组织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积极分子和研究所党务主管李莉参加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并邀请民盟代表杨维康研究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李莉传达了研究所有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政治任务的相关安排。党支部书记张道远研究员宣读了有关学习文件的重要通知,并强调党员同志要一如既往地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弄清楚艰苦卓绝是什么、是怎么来的,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做到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随后,全体党员观看了纪录片《习近平治国方略:中国这五年》第二集“大国治理”。通过观看纪录片,党员同志们看到了中国当下面临的挑战与机遇,看到了在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一步步走向繁荣富强的光辉历程,强化了支部党员的“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支部党员为表达对祖国和党的热爱之情,充分发挥年轻党员的特点,开展了形式多样、气氛活跃的诗歌朗诵和红歌大串烧。党员以单人朗诵、双人朗诵、小组合诵等形式,朗诵了《今夜,你入我梦来》、《红梅赞》、《再别康桥》等经典诗歌,声情并茂地歌颂了我党的光辉历程,激发了党员的爱国情怀。在李小双和汪沐阳朗诵了《唱起红歌,唱响中国》后,大家一起重温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我的中国心》、《五星红旗》和《众人划桨开大船》近20首红歌。最后,以一首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将活动推向高潮。 

  此次活动通过理论学习、观看纪录片、诗歌朗诵和唱响红歌等形式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热爱。支部积极探索了多种形式的主题党日活动,既增加了党员的政治理论水平,又凝聚人心,同时丰富了科研生活。体现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有思想、有灵魂,有色彩、有温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