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第七党支部在线开展“深切缅怀烈士 努力奋发有为”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4-15

  为响应国务院关于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的公告,表达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44日,第七党支部在线组织开展了以“深切缅怀烈士 努力奋发有为”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宣传委员刘瑛同志以文稿形式讲了一堂题为《我们祭奠,不仅因为怀念》的党课。 

  此次微党课从“为何要举办此次活动?党员干部应该怎样向抗疫一线的党员学习看齐?党员干部如何在重大事件面前担当作为?”三个部分的内容进行了讲述。这次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我国政府始终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经过2个多月艰苦努力,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中国做出的巨大努力和牺牲,为世界各国防控疫情提供了信心、争取了时间、摸索了经验。日前,湖北省政府评定王兵、冯效林、江学庆、刘智明、李文亮、张抗美、肖俊、吴涌、柳帆、夏思思、黄文军、梅仲明、彭银华、廖建军等14名牺牲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的人员为首批烈士,他们用生命践行了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 

  支部向各位党员提出:我们祭奠,不仅因为怀念!每一个向死而行的生命背后,都有一段不应被忘记的英勇故事;每一个热烈燃烧的忠魂之中,都蕴藏着一种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英雄的事迹每一位党员要铭记于心。同时,在重大事件面前,党员就要做到关键时刻主动顶在前面、冲在一线,为广大群众当标杆、作表率;要做到及时、有效向周围群众传达国家和中央的有关要求,进行正面宣传。 

  本次疫情期间,支部党员李文芯同志、吴淼等都积极参与了科北社区及研究所的防疫抗疫义务活动,在重大任务中找准位置、发挥作用,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带动并影响身边人,共同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支部党员还积极发起了为疫情捐赠的活动,支部共捐款4000元,用这样一种形式,表达了自己的爱心和对防疫抗疫工作的支持。 

  主题党日活动微党课文稿传达后,每一位党员都在微信群里积极展开了讨论。大家表示:这次疫情让我们再次看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无数不顾个人生命安危的守候与坚持,换得了大家的平安与健康,我们要感恩国家、感恩那些在一线奋战的医护人员,感恩各行各业群众的辛苦付出。作为党员一定要在关键时刻冲在一线,为广大群众当标杆、作表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