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停课不停学,践行生态文明理念,青年学子在行动”

时间:2020-05-11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为了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的胜利,各行各业的“逆行者”付出了艰辛的努力,迎来了决战性胜利。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引导研究生党员深入学习领会生态文明思想的科学内涵,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生态文明是人类社会进步的重大成果”,“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精神。2020年4月29日,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研究生党总支邀请所党委委员雷加强做题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科学内涵与实践指导》线上党课。会议由研究生党总支书记李春华主持,研究所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百余人参加了线上学习。

  雷加强在党课中详细阐述了生态文明的基本含义与发展历程,以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科学内涵和实践指导。此次党课让参会同学们进一步理解了生态文明的内涵,为同学们在科研工作中运用相关理论方法提供了有效的指导。在报告的最后,雷加强介绍了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指导下,新疆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果以及研究所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定位和做出的成绩。

  通过这次线上党课学习,同学们认识到了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以及国家提出生态文明建设的意义。作为科研工作者,要牢固树立生态文明理念,在以后的科研工作中积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为建设美丽中国,美丽新疆,贡献自己的力量。

线上党课学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