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全面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究创造干旱区优质生态产品”第三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5-27

  5月22日,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中科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第三党支部开展了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主题党日活动。特邀请雷加强研究员进行网络授课。雷加强从生态文明发展历程、深刻内涵、生态服务功能与生态产品等三个方面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行了系统阐释,在“美丽中国建设”、“美丽新疆建设”讲述中,结合研究所十四五工作部署,提出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建议。同时,雷加强讲述了四代人弘扬沙漠精神、建设美丽沙漠的“沙漠精神”以及他40年的“沙漠情怀”,鼓励年轻人坚定信念、坚守使命,从而实现自己的科研梦想。随后,雷加强从“生态红线”、新时期生态文明建设存在的主要瓶颈问题、国家公园建设规划技术问题,以及个人成长“必修课”、生态哲学思想形成等方面与支部年轻党员进行了畅谈,现场交流气氛浓烈而活跃。

  第三党支部书记张道远进行了总结,她表示通过学习身边人、身边事,引导党员干部以先进模范为镜,做合格党员干部。本次党课,老一代科学家的一生奉献、志向高远的情怀深深感染了支部党员。他们纷纷表示,向老一辈科学家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大地热情投入到研究所创新发展工作中、投入到新时期西部大开发热潮中,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