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张元明所长到第六党支部讲党课

时间:2020-06-01

  5月29日,新疆生地所第六党支部落实“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国科学院“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组织全体党员召开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主题是:学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生地所所长张元明作为联系第六党支部的所领导到会讲党课,解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精神,支部书记乔建芳主持会议。

  张元明的党课围绕《指导意见》的主要内容,从总体要求、重点任务、政策支持和组织保障等方面解读了《指导意见》精神,并结合研究所实际,按照“大保护、大开放和高质量发展”的政策主线,从能源科学开采、旅游产业发展、美丽西部建设等方面,提出研究所为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贯彻落实措施。他强调,管理部门的党员干部要加强学习、不能掉队,进一步提高政策理论水平,为研究所科研事业保驾护航。

  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准则》的发布是对党员提出的更高要求,为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提供了基本遵循。通过本次学习,支部的每一位党员进一步增强了纪律规矩意识、加强了党性锤炼。今后在工作中要自觉不断地对照《准则》的内容和要求,加强学习、不断实践,以高标准要求自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