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董云社书记到第三支部讲党课、开展调研

时间:2020-08-07

  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增强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按照《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领导干部联系基层党支部工作制度(试行)》(中共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委员会科新生党字[2020]6号)文件精神,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董云社为第三支部联系领导,将通过参加组织生活会、开展交心谈心、走访座谈等活动,切实促进第三支部基层党组织建设。

  董云社为第三支部上了一堂名为“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的党课。党课以“让我们的初心亮一亮”、“和我们的初心对一对表”、“把我们的初心淬一淬火”内容为领,从发自内心的自愿、不可更改的庄严承诺、矢志不渝的人生追求、与时俱进的政治宣言等方面阐述了入党的初心;从问一问入党动机是否纯洁、问一问对党信念是否鉴定、问一问遵守党的纪律是否严格、问一问为党的工作是否积极主动等四问自我检视入党初心;从学习党的理论永不间断、恪守对党忠诚永不改变两方面不断锤炼入党初心。董云社在党课中,不时插入邓稼先等先进事例和违法政治纪律和生活纪律清单等事例,丰富了党课内容。通过此次党课,让每位党员重温入党初心,牢记入党使命,并进一步促进党员强化理论学习,形成高尚人格,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

  随后,董云社与科研骨干进行了交流并开展了工作调研。党员同志畅所欲言,一致认为研究所巡视整改实事求是、各方面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与此同时,大家也针对研究所党建、管理、后勤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最后董云社感谢支部党员同志对研究所工作的关心、支持和理解。同时也对支部党员提出了希望,今年支部要认真组织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相关工作,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