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第四党支部在帕米尔高原野外科学考察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8-07

  7月中旬,干旱区资源环境遥感团队成员成立的帕米尔高原野外科学考察队,在帕米尔高原开展了土地荒漠化调查、植被遥感野外验证点采集、自然保护地调查等联合科学考察。期间,科学考察队成立了中国科学院新疆生地所第四党支部野外科考临时党小组,组织开展了野外科考主题党日活动。 

  在科考前的预调研中,科考队员了解到本次科考路线途径的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大同乡,地处帕米尔高原山区,远离县城,雨季山体滑坡频发,道路经常被冲断,交通不便,当地居民生活水平较为贫困,学生的学习条件有限,文具和体育用品短缺。因此,野外科考临时党小组积极号召和组织考察队员自愿向大同乡小学捐款3620元,用于购买学习和体育用品,并在考察队途经大同乡小学时开展了捐赠学习和体育用品的主题党日活动,受到大同乡小学校长、老师和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在大同乡开展学习和体育用品捐赠的主题党日活动 

  同时,在帕米尔高原科考期间,野外科考临时党小组组织科研队伍中的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科技骨干以支委宣讲和自由讨论发言的形式开展青年理论学习,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中的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刻领会了加强党的组织制度建设重要性和重要意义,即基层党支部建设、活动、运行、管理和监督等完整的组织制度体系。 

  帕米尔高原野外科学考察队临时党小组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是推动党建工作思路理念、方式方法创新和提高党内组织生活、党员教育管理质量的一次具体实践,有效推动了基层党建工作与落实重大科研任务的有机融合,充分发挥了党员科研工作者淡泊名利、潜心科学研究、积极投身研究所科技创新发展工作的模范带头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开展青年理论小组学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