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第六党支部开展“居家不停学”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8-07

  717日开始,研究所全体员工遵守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要求,开始了居家办公。在疫情防控的攻坚期,中国科学院新疆生地所第六党支部仍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居家不停学,并于730日在线组织了主题党日活动。此次党日活动的主题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生态文明思想,推进科研管理高质量发展”。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特邀党委委员雷加强研究员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打造新时代优质沙漠产品》为题讲党课。雷加强研究员从生态文明的发展历程、深刻内涵和生态服务功能三个方面系统阐释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讲解了他对新疆防沙治沙战略的研究与思考,同时理论联系实践,就学习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如何指导科研管理工作分享了学习体会。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增强了对习近平新时代生态文明思想从最初设计到最新动态的全过程理解,学习了优秀老一辈科学家如何将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与研究所的学科布局和个人专业方向相结合,理论学习指导实际工作的思路和方法,同时加深了对新疆防沙治沙工作的了解,激发了管理部门党员干部对提升科学管理水平的思考。 

  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之前,支部的党员还在线重温了入党誓词。 

  正是怀揣着“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这样的誓词,在此次疫情爆发至今,第六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在各自居住的社区,积极争做志愿者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大家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