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研究生党总支开展“感悟家国情怀,弘扬奋斗主旋律”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10-20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全面推进研究生党总支组织建设,激励研究生党员继承和发扬爱国爱家的优良传统和作风,2020年10月10日,新疆生地所研究生党总支开展“感悟家国情怀,弘扬奋斗主旋律”观影主题党日活动,组织36名党员和积极分子观看电影《我和我的家乡》。

  作为《我和我的祖国》献礼片的姊妹篇,《我和我的家乡》讲述了发生在祖国东西南北中五大地域的五位小人物的故事,这五个看似独立的故事,选取农村医保、农村脱贫、农村支教等主题,展现了千家万户因全面小康和精准扶贫而发生的变化,赞扬了一代代人的努力和顽强的拼搏精神,激起了万千国人对祖国和家乡强烈的热爱、对祖国的日益强盛和家乡面貌的日新月异感到由衷的自豪之情。影片结尾“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悠扬的歌声回荡耳畔、萦绕心头,唱出了中华儿女满腔的爱国情怀和对故乡的眷念。

  观影结束后,各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互相交流观影心得,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中华儿女,为祖国71年来各项事业取得的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作为一名青年学子,更要努力奋斗、不怕吃苦,将自己的青春奉献在祖国大地最需要的地方;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加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发扬“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为祖国繁荣昌盛添砖加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