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博士第二党支部与硕士党支部联合举办“弘扬生地精神,创新奉献边疆”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11-11

  为全面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弘扬科学家精神,2020年11月5日,新疆生地所博士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和硕士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弘扬生地精神,创新奉献边疆”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邹婷主持,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共51人参加活动。

  活动邀请徐新文研究员作了题为《新疆的荒漠化防治与亚洲荒漠化考察见闻》的报告,报告内容丰富,以照片纪实的方式生动地讲述了沙漠研究团队开展沙漠公路防护林工程建设研究、建设塔中沙漠植物园以及生态防沙治沙技术走出国门、走向世界的艰苦历程和取得的成就,展现了老一辈科学家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和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随后,博士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程寅益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最后,党委办公室与支部党员、积极分子就研究所“十四五”党的建设工作规划展开座谈交流,征求意见和建议。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弘扬了老一辈科学家投身科研、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和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激励和引导研究生自觉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感受自己在新时代肩负的重任,砥砺前行、勇往直前,让“生地精神”代代传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