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第三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时间:2021-01-0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根据《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民主评议党员实施细则(试行)》等文件精神和要求,第三党支部于2020年12月31日下午召开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道远主持,全体30名党员参加。

  会上,张道远同志介绍了研究所党委关于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相关通知和要求,党委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杨玉玲同志说,第三支部2020年度在党的建设工作、宣传工作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形式创新方面中取得很好的成绩,支部党建促科研发展已走在研究所前列,建议总结凝练工作经验在研究所推广,同时,按照要求开好组织生活会,认真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将此项工作落到实处、做好总结。

  张道远同志以PPT汇报的形式与全体党员一起回顾了2020年第三党支部在基层组织建设、党员学习教育、发挥“两个作用”等方面的工作情况,总结了经验和不足,并提出了2021年度支部工作整改措施及重点工作内容。随后,开展2020年度党员民主评议工作,所长张元明同志首先进行了深刻的自我批评,指出新的一年对自己提出更高要求,在党的理论学习、党支部活动参与等方面做到更好;每位党员都针对自己本年度的党性提升、学习、工作、生活中存在的不足进行了深入剖析和自我批评,用具体事例说话,指出问题,并提出了具体改进方案,党员之间也进行了真诚的相互批评。最后,党支部根据个人自评和党员互评情况,综合党员日常表现,实事求是地对每名党员进行评定,并报送统计结果。

  通过本次会议,极大提高了党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四个意识”,为促进更好发挥“两个作用”、加强党建促科研提供保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