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第三党支部开展“我的国、我的家”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1-04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为了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传承优良家风,第三党支部于2020年12月31日下午组织开展了“我的国、我的家”主题党日活动。研究所所长张元明、科研外事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周晓兵、科研外事处副处长乔建芳、民盟盟员杨维康以及第三党支部30名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为了充分发挥本支部年轻党员多、朝气蓬勃的特点,更好地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本次主题党日采取了家风诵读、红歌串烧、抗疫故事讲述、三句半演绎等多种形式,将对党、对国家的热爱咏颂出来、歌唱出来,气氛活跃而热烈。
  党支部书记张道远说,本支部在值得纪念的2020年度,克服困难,万众一心,在疫情防控中积极作为(本支部共9名志愿者)彰显党员先锋本色,在”党建促科研“工作中积极创新推进各项工作开展,大家付出了辛苦,收获了成长和成绩。所长张元明以一曲”滚滚长江东逝水“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杨维康研究员表演的”话说革命歌曲“以小品加红歌的形式掀起小高潮。张道远同志以“爱祖国、爱家庭、爱自己”为题,深情诵读了给女儿的“一封家书”,讲述了她的小家庭和祖国之间的故事,特别是新冠疫情期间一家三口分隔三地,用不同的方式表达着对祖国的爱,体现了小家大爱、彰显了家国情怀。宣传委员李小双在本年度中科院组织的“清风正气传家远”活动中荣获一等奖,她朗诵了她和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家风故事”,家风代代传承感动了在座所有人。此外,本支部新转入的4名新成员展示了他们自编自导的“三句半”,集科研所思、生活所悟融入诙谐幽默的“三句半”中,敲击逗唱彰显了年轻党员的风采。小品“我要做科研”由李文军编导、5名党员共同演绎,将科研中的酸甜苦辣以及坚定的科学追求一一呈现,引发共鸣。此外,为了培育熏陶爱国家风,组织委员汪沐阳演绎了“我要改名字”、马金彪独唱“为了谁”、刘会良、徐文轩深情合唱了“映山红”,更有红歌串串烧、见图猜名等智力游戏调动全场党员参与热情。最后,党员张静、李丽、荣晓莹等带着活泼可爱的孩子们领唱,全体党员起立合唱——《国家》,将活动推向高潮。
  第三党支部一直在积极探索、创新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既能增加党员的政治理论水平、又可凝聚人心、增强号召力,同时,极大丰富了科研生活、推进党建与科研融合。
所长张元明致辞
小品《我要做科研》
“见图猜名”智力游戏获奖者
合唱《国家》
“大家庭”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