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新疆生地所研究生党总支召开党员学习大会

时间:2021-01-04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守党员的初心使命,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党员思想政治教育,2020年12月7日,新疆生地所研究生党总支召开党员学习大会。会议由硕士党支部书记邹婷主持,共计71名党员参加。
  会上,博士第二党支部书记李慧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引导支部党员深入学习理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非凡成就,从中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伟力,认识到坚持党的领导、领袖领航、制度优势、人民力量的关键作用,从而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党委委员、研究生党总支书记李春华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热点,以“新时代、新使命,科教融合、立德树人”为主题,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详细介绍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从国外到国内的科研教育发展历程,并强调,新时代中国教育发展的总战略是优先发展,总方向是教育现代化,总目标是建设教育强国,总任务是立德树人,总追求是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激励各位党员同志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激发奋斗精神,练就过硬本领,把个人价值实现融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大局之中。
  大会还对疫情期间参与志愿服务工作的19名党员进行表彰,号召党员同志们向志愿者学习,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展现党员风采,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最后与会党员集体观看了系列纪录片“毛泽东”的第十一章——“领袖家风”,通过学习了解毛主席一生勤俭节约的点滴事迹和艰苦朴素的优良家风,倡导党员同志们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引领社会新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通过本次学习,研究生党员们纷纷表示将立足新发展阶段,把个人的梦想融入服务新时代的文明实践,努力在服务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中展现青春风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