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研究生党总支举办“学习先进好榜样,创先争优促成长”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2-0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党员思想政治教育,用身边人身边事激励研究生树牢家国情怀、弘扬科学家精神,2020年1月25日,新疆生地所研究生党总支开展“学习先进好榜样,创先争优促成长”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研究生党总支书记李春华主持,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共83人参加活动。

  会上,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观看了常青、赵振勇两位身边优秀科技工作者的“一所一人一事”先进事迹宣传片;随后,2020届优秀毕业生党员、院长特别奖获得者姜亮亮作了经验分享,介绍了在所读博期间的学习、科研创新等方面的体会和经验,鼓励同学们踏实学习工作,珍惜研究所良好的科研氛围,不虚度时光。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激励大家带头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学习身边优秀科技工作者甘于在平凡的工作岗位,潜心钻研、勇于创新,爱国奋斗、担当奉献的精神,弘扬“扎根边疆、艰苦奋斗、为各族人民服务”的“生地精神”。会上反响强烈,王甜、王振等研究生党员带头发言,与大家交流学习体会和心得,纷纷表示要向先进榜样学习,将个人理想融入时代发展中,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创新争优,努力攀登科学的高峰,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