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新疆生地所纪委学习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时间:2021-03-04

  3月2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纪委召开了2021年度第一次会议,学习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吉力力·阿不都外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是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刻回答了全面从严治党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新时代新征程全面从严治党指明了前进方向,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毫不松懈纠治“四风”;用好巡视整改成果,抓好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督工作,不断推进监督关口前移,为研究所发展营造良好的科研环境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还学习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中国科学院纪检工作暂行办法》《关于2018年以来查处的中国科学院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通报》,通报了研究所内审工作情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