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第五党支部与新疆第一地质大队党总支联合共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3-15
  为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丰富组织生活形式,提高组织生活质量,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助推产学研深度融合。2021年3月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第五党支部与新疆地矿局第一地质大队地质勘查院党总支联合共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会议在第一地质大队昌吉办公楼进行,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院长肖文交应邀出席。
  活动以“重温入党誓词”拉开了序幕,参会党员同志佩戴党徽,在党旗的见证下,重温了自己对党忠诚的铮铮誓言,更加体会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受到了巨大的激励和鼓舞;参会人员还参观了第一地质大队的昌吉队史展览馆,深入了解了新疆地质矿产开发历史以及其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事迹,深刻感悟了地矿从业人员为国家矿业和经济发展而艰苦奋斗的伟大精神。
  肖文交院士围绕产学研深度融合发展为核心,作了题为“中亚造山带大地构造和增生成矿”的报告,分析了在党和国家重大战略布局下,我国地质矿产事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当前亟待解决的地质矿产科研、生产问题,并对地质矿产发展前景进行了展望,参会人员从中获益匪浅。
  通过此次活动,切实增强了大家作为地质矿产基础理论和技术研究人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了“国家队”“国家人”意识,参会人员纷纷表示,今后在产学研融合发展工作中,将持续发扬老一辈地质从业人员的奉献精神和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为新疆乃至国家地质矿产事业发展进步作出积极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