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第一党支部开展“从苦难到辉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3-31

  2021年3月30日,第一党支部在实验楼六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从苦难到辉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第一党支部书记郝兴明主持。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利用学习强国平台,组织参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少将、国防大学教授金一南主讲的一堂思政课——“从苦难到辉煌”。金一南教授重点围绕“我们为什么要爱国”和“怎样才能真正地爱国”两个话题展开,通过丰富的史料和热血的故事,讲述了中国百年救亡的苦难斗争史和百年复兴的辉煌奋斗史。

  通过本次学习,进一步激发了支部党员爱党、爱国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在革命斗争年代,爱国可能意味着是流血和牺牲,而当我们身处和平幸福年代,爱国就是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作为科研工作者,爱国就是立足本职,求真务实,以国家和地方需求为研究导向,在科学报国、科技强国的道路上,实现个人、事业、国家的完美融合。

  会议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序幕,对本年度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进行了全面部署。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