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新疆生地所六个党支部联合举办主题党日活动赴新疆军区某红军师师史馆参观

时间:2021-04-2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党员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传承革命精神,进一步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4月23日,新疆生地所六个党支部联合举办主题党日活动,共同赴新疆军区某红军师师史馆参观学习。
  新疆军区某红军师是1932年3月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创建和领导的、目前全军仅存的一支整建制师的西北红军部队。自创建以来,红军师先后转战9个省区,足迹遍布近400万平方公里的国土,铸就了“走遍新疆、西藏、兰州,听从党召唤”的厚重师魂。在师史馆,党员们认真聆听讲解,一幅幅图片、一帧帧画面、一段段视频、一件件实物,让大家深入了解了这支诞生于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红军部队在革命战争年代的辉煌战史。
  参观学习之后,党员们在庄严的党旗面前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红军师精神”犹如跃动的火焰,激励着参加活动的党员们。党员们表示,要努力为党的事业尽一份绵薄之力,以中科院厚植的党建文化为基础,谱写科学报国的光荣篇章。
  新疆生地所第二党支部、第三党支部、第四党支部、第五党支部、第七党支部、第八党支部以及挂靠研究所的五个学会支部党员参加活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