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研究生党总支举办“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赴五家渠军垦博物馆参观学习

时间:2021-05-1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研究生党员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和革命精神,进一步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2021年5月12日,新疆生地所研究生党总支举办主题党日活动,由党总支书记李春华带队,研究生党员36人赴五家渠军垦博物馆参观学习。

  五家渠军垦博物馆展厅分为“将星璀璨,名垂青史;红色之旅,将军摇篮;金戈铁马,挥师新疆;屯垦戍边,奠基伟业;不忘初心、砥砺前进;牢记使命,实现梦想”六个部分,主要介绍了兵团第六师的历史和其前身部队走出的124位革命将领,突出宣传了六师和其前身部队在中华民族的解放、新中国的成立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师市在屯垦戍边的千秋伟业中的三大作用,以及“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兵团精神。
  参观过程中,研究生党员们仔细观看每一件文物和文字资料,认真聆听解说员的生动介绍,学习军垦战士们的艰辛奋斗史,感悟军垦精神和文化的力量。参观学习之后,研究生党员们在庄严的党旗面前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军垦精神如灯塔,照亮我们前行的路。通过此次参观活动,党员们备受感动和鼓舞,大家纷纷表示,当前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传承好、发扬好兵团精神,将这种钢铁般的意志、奉献的精神和团结的力量落实到学习工作中,增强为服务社会勇攀科研高峰的信心和决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