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第一党支部开展“铭记光辉历史,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5-23
  2021年5月14日,新疆生地所第一党支部在阿克苏站党员活动室组织召开“铭记光辉历史,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郝兴明主持,副站长李新虎同志参加学习。
  会上,全体人员一同观看了红色爱国主义电影《建党伟业》。影片由民初动乱、五四运动及中共建党三部分剧情组成,介绍了自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至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为止共10年间中国所发生的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通过本次观影学习,让参会人员充分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是党和人民历尽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根本成就,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爱党、爱国的热情。
  观影结束后,研究生助理李萌讲述了全国劳动模范、党员努尔江·吾任太驻守牧点26年,在暴雪中冒着生命危险保护牧民和马匹的感人事迹。大家纷纷被努尔江·吾任太同志的奉献精神所打动,一致表示今后要以努尔江·吾任太同志为榜样,将自身利益置于最后,积极投身于科技创新事业,努力奋斗,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应有贡献。
  最后,郝兴明对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等工作进行了细致安排。他强调,要发挥本支部优势,结合野外台站特点,丰富和创新学习宣传形式,持续开展“党旗在科研一线高高飘扬”等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