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第二党支部召开“学习袁隆平院士先进事迹,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6-04

  为传承弘扬科学家精神,深切缅怀袁隆平院士,5月28日下午,新疆生地所第二党支部开展了“学习袁隆平院士先进事迹,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会上,莫索湾站党小组带领大家简要回顾了袁隆平院士的生平和工作经历、主要贡献及获得相关荣誉,一起观看了传记电影《袁隆平》。影片根据袁隆平院士生前的真实事迹改编,讲述了自20世纪50年代末开始,袁隆平为解决人类温饱问题,执着于杂交水稻研究,经历种种坎坷,最终成功攻克了杂交水稻技术,为世界粮食安全作出杰出贡献的事迹。
  袁隆平院士留给世间弥足珍贵的遗产,不仅体现为造福中国和世界的杂交稻研究成果,更体现为其身上折射出来的可贵的科学家精神。支部以这种特殊的方式纪念袁隆平院士,学习袁隆平院士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高尚精神,学习他以祖国和人民需要为己任、以奉献祖国和人民为目标,一辈子躬耕田野,脚踏实地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崇高风范。袁隆平院士尽管已经离我们而去,但他的科学成就永远留在祖国辽阔大地上,他的光辉名字永远印在人民心中。
  会后,支部书记李生宇进行了总结。他强调,无论时代如何发展,环境如何变幻,作为科技工作者,都要始终跟党走,始终对祖国、人民充满深深的爱,这是我们开展科技工作的不竭动力源泉。我们要学习袁隆平等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的协同精神,秉持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育人精神。
  参会党员被袁隆平院士的高尚精神深深感动,深刻反思了自己的不足,交流体会感悟。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以袁隆平院士等老一辈科学家为榜样,做一个热爱共产党、热爱祖国的人,做一个关注民生、为人民服务的人,做一个不怕挫折、敢于创新的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