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博士第一党支部开展 “党史青年说” 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6-1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回顾党的峥嵘历程,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展示新时代青年学生肩负的历史使命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6月4日,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博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综合楼七楼会议室开展“党史青年说”主题党日活动,由党员分享党史微故事。会议由支部书记李春华主持。

  会上,参会同志观看了研究生党总支一行到五家渠军垦博物馆参观见学的记录视频,并由参加参观活动的党员同志向大家分享体会感受。随后,支部党员们分别讲述了《地窝子里的其乐融融》《生命的火花——王梦筠女士》《亮剑——王近山将军》《边疆的开拓者——彭加木》《中国的核潜艇之父——黄旭华》《红军长征》等党史微故事,并激情朗诵了毛主席诗词《沁园春·雪》。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增进了研究生党员对我们党走过艰辛而辉煌的历程的了解,让大家深刻感悟老一辈人的辛勤努力和作出的贡献,弘扬了老一辈科学家艰苦奋斗、不怕艰辛、长期坚守在科研岗位上的精神和斗志,给为大家今后的学习和工作指明了方向。
  会议还讨论了党员发展、党史学习教育有关事宜,开展了研究所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候选人推选工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