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第八党支部第一党小组赴马兰红山军博园参观学习

时间:2021-06-28

  2021年6月22日,新疆巴州野外草地资源调查行至马兰军事基地,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第八党支部第一党小组成员前往马兰红山军博园参观学习。

  马兰基地位于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境内,是上世纪50年代由中国军人在罗布泊西端一片戈壁滩上建设而成,1964年10月,随着罗布泊上空一声巨响,中国第一颗原子弹试验成功,马兰基地由此始为外人所知。2011年,马兰基地被国家发改委列入国家红色旅游项目第二批经典名录。
  党小组成员们来到“将军楼”参观。这栋2层高的小楼,曾经有9位院士、27位将军生活过,包括我国两弹元勋邓稼先和张蕴钰中将、张爱萍上将等。在楼内的学习室里,陈列着毛泽东选集等学习材料,当年正是在毛泽东思想伟大旗帜的指引下,无数先辈以高度的爱国热情和无私的奉献精神投入到原子弹研制事业中,推动我国的国防向前迈出了关键的一步,成为继美国、苏联、英国、法国之后的第五个拥有核武装的国家。
  党员们一边参观端详园内设施,一边追忆当年新中国的多名院士、将军在此艰苦卓绝的奋斗历史,感恩他们为新中国的发展付出的努力。大家一致表示,今后工作中要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向老一辈科学家学习,不断精进提升科研水平,在实践中深刻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为新时代科技创新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