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文献信息中心开展“观看红色影片,汲取红色力量”“四史”宣传教育主题活动

时间:2021-07-05

  7月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文献信息中心开展“观看红色影片,汲取红色力量”“四史”宣传教育主题活动,组织中心全体职工集中观看大型微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

  《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是献礼建党100周年的重大主题创作,该片采取短小精悍的短视频形式,撷取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复兴历程中的100个重要事件,用100个历史故事反映出百年大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会上,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纪录片第一集“亢慕义斋”、第二集“老渔阳里的秘密”、第三十五集“闪亮的名字”和第四十一集“历史转折”,认真学习党的百年发展奋斗史,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
  观看结束,与会人员交流了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能够亲身经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历史性时刻,感到无比自豪和光荣,革命先辈伟大的牺牲和奉献才换来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这是最好的时代、这是最美的生活。未来工作中,要坚守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弘扬践行伟大建党精神,踏踏实实做好科技支撑本职工作,为科研人员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