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第二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8-1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支部党员树立正确的党史观,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心、凝聚力量。2021年8月17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第二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会上,党支部书记李生宇以“学习领悟党史,增强四个自信”为主题,结合丰富的党史资料与当前现实,以学习党史坚定“四个自信”为思路框架,深刻阐述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向大家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激励大家“学史”而“明理”,在“明理”中“增信”,不断增强历史定力,积极投身到科技创新事业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延安精神是我们战胜困难、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此次活动中,支部党员高鑫结合6月参加中科院新疆分院党性教育践学培训班时,在延安的所见所闻,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党中央在延安的十三年历程,其中孕育的国难危机中责任担当、时局混乱中力挽狂澜、思想迷雾中开拓创新、艰难困苦中奋发有为、物资封锁中自力更生的延安精神,让人肃然起敬、精神振奋。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我们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史,深感今天幸福来之不易,也深刻认识到一代人须有一代人的使命担当。我们要继续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传承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满怀信心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