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第六党支部开展管理能力提升培训暨“再走科考路”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8-31

  8月28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第六党支部在阜康荒漠生态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开展管理能力提升培训暨“再走科考路”主题党日活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自治区科协主席王永明应邀作专题讲座,研究所所长张元明作为联系支部的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并讲话,支部书记乔建芳主持会议。阜康站站长田长彦,研究所管理部门全体党员职工参加活动。

  会上,王永明结合自身多年工作经历,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丰富的管理知识,传授了实用的管理经验,逐一认真解答了大家在日常管理中存在的困惑和难题。王永明说,人才是推动发展的第一资源,管理最核心的要素是“人”,要不断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探索建立科学合理的量化考核机制和奖励激励机制,坚决杜绝“门难进、事难办、脸难看”的现象发生,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增强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张元明代表研究所向王永明主席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并对管理部门提出了殷切希望。张元明强调,管理工作在研究所创新发展的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管理部门党员职工,要牢记政治身份和职责,加强与一线科研人员的沟通交流,认真听取意见,增强换位思考,努力提升管理能力和水平,以务实有效的举措为科研人员松绑减负,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为科研人员营造安心致研的良好环境。
  会后,参会人员来到阜康站荒漠观测样地开展了“再走科考路”活动,对科研工作的艰辛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大家表示,通过参加培训,对做好管理工作有了更加全面的理解,在今后工作中要进一步提升服务意识,锤炼过硬作风,提高履职能力,团结一致、共同努力,为研究所科技创新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场景
王永明讲话
张元明讲话
“再走科考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