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第二党支部开展观看爱国主义影片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10-08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传承发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2021年9月30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第二党支部开展观看爱国主义影片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党员群众在花田小镇影院观看电影《长津湖》首映,共同重温红色岁月,弘扬爱国主义光荣传统,向革命先烈致敬。
  该影片全景式再现了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东线战场发生在长津湖地区的一场著名战役。1950年11月27日至12月24日,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的3个军,在艰难的条件下,与武器装备世界一流、战功显赫的美军第10军,在朝鲜长津湖地区进行了较量,创造了抗美援朝战争中全歼美军一个现代化加强团的纪录,迫使美军王牌部队进行了有史以来“路程最长的退却”。长津湖战役是一场载入世界战争史的著名战役,这次战役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广大地区,志愿军在东西两线同时大捷,一举扭转了战场态势,为最终到来的停战谈判奠定了胜利基础。
  近三个小时的电影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影片再现了那场艰苦卓绝的战争,志愿军不仅要面对世界装备最强的美军,还要忍受冰天雪地的严寒和饥饿疲惫,并进行了长途行军和伏击作战。为了保家卫国,志愿军敢打敢拼,不怕牺牲,在枪林弹雨中,勇往直前,人在阵地在,战斗到生命最后一刻。这一幕幕令人震撼的场景,让大家感受到抗美援朝的胜利是多么来之不易。
  观影结束后,大家相互交流感受,纷纷表示,正因为有了一代代中华儿女的英勇无畏付出,才有今日的山河无恙和幸福安康,才有了祖国的崛起壮大!作为新时代的科研工作者,为了祖国繁荣昌盛,我们也要继承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敢于攻坚克难,勇于战斗,在科研战线上立新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