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研究生党总支开展“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10-08
  2021年9月30日是我国第八个“烈士纪念日”,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激励研究生党员继承和发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研究生党总支开展“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观看电影《长津湖》,传承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
  电影《长津湖》以英雄连队“七连”及兄弟部队的行动为主线,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将美军1个多师分割包围于长津湖地区,在艰苦条件下扭转局势的关键一战。这一战歼敌1.3万余人,振奋了民族精神,提振了民族自信,让全世界重新认识了中国。
  71年前,有无数的年轻人选择穿上军装,不远万里奔赴朝鲜,用自己的热血与生命保家卫国。正如电影中的一句台词:“我们把该打的仗都打了,我们的后代就不用再打了。”这是革命先烈的真实心声,何其悲壮。他们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用自己的生命换来了共和国的红色江山。影片中毛主席那段充满深情而又壮志凌云的号召:“成千成万的先烈,为着人民的利益,在我们的前头英勇地牺牲了,让我们高举起他们的旗帜,踏着他们的血迹前进吧!”峥嵘岁月,永不褪色;热血山河,赤诚赞歌!
  通过开展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一同回顾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进一步坚定了爱党爱国信念,加深了对抗美援朝精神的理解。英烈们以生命写就的精神史诗,正如明灯般照亮后人前行的路。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继承和弘扬革命精神,见贤思齐、争当先锋,以饱满的热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