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第三党支部开展“我心向党,科技报国”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10-27
  2021年10月22日,第三党支部在实验楼一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我心向党,科技报国”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第三党支部书记张道远主持,29名支部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体党员同志就学习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进行了交流,现场讨论气氛积极活跃。张道远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体会,她鼓励青年科技工作者在大好形势下,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努力奋斗,争做高层次复合人才,做战略科学家。党员代表严成也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他认为在机遇、政策和管理等多种利好形势下,这次重要讲话更是体现了党和国家对科研人员提出了更高层次的要求。年轻党员李小双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对年轻人寄予厚望,很受鼓舞,青年科技工作者要敢想敢做、加倍努力,勇于当主角、挑大梁,多出成果、出好成果。
  随后,全体党员听取了徐文轩同志关于科考路上的故事分享报告——“天路之旅-青藏高原野外考察分享”。徐文轩围绕科考目的、意义、路线、收获等依次展开,运用图片、视频、引用毛主席诗句等多种灵活有趣的形式,将沿途所见所闻所感与大家进行分享。该报告让全体党员体会到青藏科考路上虽然条件艰苦,气候恶劣,但科考路上“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每位党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使得科考队伍成为互帮互助的暖心“大家庭”,更有效保障了科考任务圆满完成。科考过程中,每一位党员认真负责、拼尽全力综合调查和收集一线科考数据的科研素养和担当让人敬佩,更让人备受鼓舞。此外,科考路上的所见所闻,包括鲜花环绕的烈士陵园、庄严肃穆的国界界碑、乡村振兴后一派新农村景象,让所有党员深感祖国的强大和伟大,倍感自豪!
  通过分享及讨论,党员们进一步认识了“党旗插在科考路上”的内涵及意义,它代表的是“胸怀祖国天下”的爱国主义精神,是“科学家精神”的引领,是“勇攀科学高峰”的豪迈情怀,更是将“艰苦奋斗、不懈拼搏”根植心灵、践行每一步科考路的承诺。张道远强调,在以后的科考工作中要持续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科考一线高高飘扬。
  经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都表示不论是心灵还是身体都得到很好的净化和提升,今后要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一心向党、持续奋进、科技报国,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