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博士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暨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10-27
  为了进一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重点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和思想引领,提升党员理论素质与党性修养,博士第一党支部于2021年10月22日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暨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中科院2021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各位党员结合科研院所科教融合特色进行了交流和讨论,结合工作学习实际和国际热点,围绕“国家队”“国家人”发表了感想和体会。
  支部书记李春华以《中国精神之五四精神-爱国、进步、民主和科学》为主题,讲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党课讲述了五四运动的起源、五四精神的内涵和五四精神的传承。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优秀革命先辈和英雄楷模的高尚品质、崇高精神深深感动了大家,大家备受鼓舞、踊跃发言,纷纷表示要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青年奋斗者,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会议还进行了党支部宣传委员的补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