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第二党支部开展“铭记历史、接续奋斗、勇毅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10-27

  2021年10月2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第二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开展了题为“铭记历史、接续奋斗、勇毅前行”的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莫索湾党小组的党员俞祥祥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人员学习后踊跃发言、交流心得,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是为新时代人才工作谋篇布局的纲领性文件,是破解当前突破国际势力对我国科技围堵和提升创新发展能力的重要指引,可以更好激发广大科技人员科技报国的工作热情。随后,支部书记李生宇带领大家学习了《社会主义发展简史》《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和《改革开放简史》书中的重点篇目,增进了大家对社会主义发展脉络和新中国艰难曲折的发展历程的了解,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最后,大家一起观看了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出题、组织创作的重大现实题材电视剧《功勋》精彩片段,深入了解了李延年、于敏、张富清、黄旭华、申纪兰、孙家栋、屠呦呦、袁隆平等8位首批“共和国勋章”获得者织就梦想、坚定信念、克服困难的奋斗故事,深刻感受他们的拳拳报国情怀,更加感到今天美好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用多种形式学习“四史”,进一步弘扬家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有效促进了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同时也激发了大家作为科技工作者的强烈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将在今后工作中继续努力,为国家发展壮大和民族复兴伟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