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暨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10-29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 10月28日,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在综合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暨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邹婷主持,研究生党总支书记李春华参加会议并讲授党课。本次会议采取线下线上同步进行的方式举行,共计27名党员参会学习。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在百年奋斗历程中,我们党始终重视培养人才、团结人才、引领人才、成就人才,团结和支持各方面人才为党和人民事业建功立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努力学习、艰苦奋斗,不断提升自身科研能力和水平,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                        
  李春华讲授了题为《中国精神之五四精神——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党课。党课通过一个个鲜活的历史事件和人物故事,带领大家了解了五四运动的起源,生动诠释了五四精神的内涵,并就新时代如何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进行了详细论述,激励青年党员们要进一步增强历史使命感、主人翁责任感和时代紧迫感,把自己的理想和前途同国家发展、民族振兴结合起来;要抓紧学习,刻苦钻研,努力用人类创造的优秀文明成果充实提高自己;要敢于开拓,大胆创新,在继承前人的基础上不断超越前人,勇攀世界科学技术的高峰。
  与会人员针对学习内容开展了交流讨论。大家深刻感悟到新时代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即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大家表示,通过本次学习,增强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提升了学习和科研工作的动力和决心,今后将不懈努力,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会议还进行了支部委员增补选举工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