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第六党支部举办“学党史,铭初心”党史知识竞赛暨新疆生地所所史知识竞赛

时间:2021-12-02

  11月26日,第六党支部在二楼报告厅举行“学党史,铭初心”党史知识竞赛暨新疆生地所所史知识竞赛,活动由科研外事处党小组主持,7个党小组的30余名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比赛共分为三个环节,分别为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题目涵盖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及新疆生地所所史、科学家精神等方面内容。第六党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组成7支参赛队伍,在赛场上拼手速、比知识,运用平日里积累的党史知识,开展了激烈的竞赛,赢得阵阵掌声,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整场比赛气氛热烈、精彩纷呈,经过激烈角逐,财务、研究生部党小组荣获冠军。
  通过此次活动,让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进一步传承了老一辈科学家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同时还共同回顾了研究所发展历程中的关键点和大事记,激发了大家的工作热情和责任意识。参赛人员纷纷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清醒剂和营养剂,要学习好百年党史,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持日积月累、日学日新。要把学习党史当作必修课、终身课,把学史力行的工作成效作为衡量学习成效的重要标准,用学习促工作,切实为科研人员办实事、解难题,为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