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第二党支部、第五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12-2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用全会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继续奋进向前,12月21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第二党支部、第五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会上,研究所党委委员周可法、党委委员李生宇分别以“党史百年科技发展,新时代新要求”和“增强‘四个自信’用科技助力中华复兴”为题为两个支部党员讲党课。周可法在党课上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历史时期和科技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强调党史学习不但要学习党的百年发展历史,更要关注党史背后科学技术的发展与进步。政治的变革,其蕴藏着科技的创新,历史的发展也依赖于科技的进步。李生宇指出,青年科技工作者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毫不动摇地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既要有强烈的创新信心和决心,也要勇于攻坚克难、追求卓越。科学是一项承上启后、不断超越的伟业,要弘扬育人精神,甘当人梯、奖掖后学,对青年科技工作者传帮带不仅是一种情怀,更是一种推动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加强党史学习,善于从中学习知识、经验和智慧;要认真领悟,以学促行,以行问效;要将党史学习和科技工作相结合,发挥科技创新的关键和中坚作用,学好专业知识,攻坚克难,成为新时代建设的栋梁之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