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新疆生地所第六党支部举行“访惠聚驻村工作经历分享会”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1-18

  1月14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第六党支部联合研究所科研和支撑部门支部共同举行了“访惠聚驻村工作经历分享会”主题党日活动,提高了大家对自治区部署访惠聚工作的认识,促进了支部间的共建。

  分享会上,研究所国资委副主任、驻和田地区墨玉县加汗巴格乡恰尔巴格村原第一书记刘培诰精神饱满、声音洪亮。他说,驻村在他的人生履历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他团结带领工作队员和村干部为全村致富奔小康绘蓝图、谋路子、求发展,为群众化解矛盾、排忧解难,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2019年实现整村脱贫。种植羊肚菌、修缮校园、改善人居环境,虽然他轻描淡写其间的经历,但与会同志深切感受到了他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为民服务的责任担当和奉献精神。
  刚刚结束连续2年多驻村生活的吕海祥深情作了“小村庄 小人物 小故事—我眼中的南疆生活和驻村工作”的发言,他从自己的所见所闻,深度展示了南疆村庄群众的精神风貌。他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驻村工作队打通基层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夯实基础党组织建设、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体会。2年来,他所在的工作队通过苦干实干,硬是把一个深度贫困村建成一个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村民精神风貌焕然一新的新时代文明新村。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广大驻村队员责任担当、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精神,十分珍贵、值得弘扬。在今后工作中要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坚守科技报国的初心,担当科技戍边的使命,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据悉,新疆生地所从2014年开始,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开展“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动,累计已派出?30余人次干部开展驻村工作。新疆生地所党委坚定坚决聚焦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不折不扣履行主体责任,一丝不苟推进驻村工作,做到重视程度、人员力量、资金投入、工作效果“四个到位”,扎实推进“访惠聚”工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