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新疆生地所第三党支部开展“荒漠增绿,党旗增辉”义务植树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3-22

   春回大地,草长莺飞,正是植树好时节。3月20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第三党支部以“荒漠增绿,党旗增辉”为主题在中国科学院吐鲁番沙漠植物园开展了义务植树活动。

  活动前,第三支部召开理论学习会,会议集体学习了“中科院党组2021年冬季扩大会议精神”、“中科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等。支部书记张道远结合干旱区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第三次新疆综合科学考察等科研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
  活动现场,党旗高高飘扬,大家齐心合力,互帮互助,挖土、扶苗、填土,有条不紊将小小的梭梭树苗一一种下,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共种植梭梭树苗1万多株。此外,为了加强对濒危珍稀植物的种植和保育,共盛装育苗钵1千多盆。一株株树苗在风中昂然挺立、错落有致,焕发着勃勃生机,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王喜勇、荆卫民等长期驻园党员同志表示,将定期开展树苗健康检查,保证存活率,切实做到为荒漠增绿。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大家在实践中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切实强化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美丽家园的责任担当。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为大地增添一抹绿色,也在心中坚定为建设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的大美新疆不懈努力的信念。
 

 

  

附件下载: